夏游秋

什么都可能发。入圈慢且出圈慢,冷圈体质无法自拔。

补档《望舒》续

----------这是篇老文,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在lofter上消失了。重新贴一下留档。


节都过完了,还吃糖干嘛。


夜莺在唱歌。

空虚子并没有注意到婉转的鸟鸣。

跟其他师兄弟一起,空虚子正守住七七四十九个方位之中的一个,严阵以待。

额角有汗水滴下来。他长到弱冠之年,练成了半仙之躯,屠过几个为祸人间的妖怪,也算见了些世面。

“妖行乱世,有力而不为,待灾及己身之日而为之,且何所为?”

方外的散仙,就这样纷纷入了世,成了屠魔的先锋。空虚子跟着师父门人,厮杀砍伐,九死一生,竟然活到今天。

妖王几乎从不出山,唯有月圆之夜,妖王会离开巢穴,到深山里去。

这是屠杀妖王的唯一机会。

卦云:

望日。大吉。

“今日一役,诸般凶险。汝等需抱元守一,混融忘我,剑阵方可发挥至大之威力。”

月亮穿云而出,真人释出法印,催动阵法。万千流光奔流汇聚,直冲九霄。

鸟群腾空而起,土地微微颤动。

空虚子拭去汗珠。

有庞然大物从山峦中升起,遮天蔽月。

来了。

巨大的黑影山呼海啸地压过来,地动山摇。

拦住他!

不破不立,不非不是。不死不生,不阴不阳。

开!

流光自九霄飞速降下,散布八方。四十九人各自催动剑气,摆出千万变化,剑气纵横,织就天罗地网。

黑影从无形变作有形,化作通体漆黑的长毛妖王,冲进阵里。

空虚子手上的力道被消耗殆尽,剑随时可能脱手。

真人刚要令“收”,妖王大喝一声,天地震颤。

结界被撕开巨大的缺口,剑气崩塌抽离,伤到诸多同门。

巽位上只剩空虚子一人,一剑。

师父,我快...不行了!

以他的道行,持续出剑太久,元气耗损巨大,不死也伤。

况且还要顶替巽位其他同门,以一人之力抵七人之功,助真人缠斗妖王。

妖王蛮力摧枯拉朽,阵法已经到了崩塌边缘。

神智快要丧失,空虚子只剩最后一点信念支撑着剑不离手,真气不散。

妖王奋力一挣,真人飞出阵去,摔在山崖上。

空虚子也被震飞,吐了一地鲜血。

滴答。

一片月光氤氲的山林,小猴欢快地向他奔来。

“小老道,你到我家去玩吧。”

月光和结界淹没在一片炫目的白光里。

妖王挡住眼睛,从巽位放出的光让他一时目盲。

“这是只有月圆之日才会开的花,遇到喜欢的人,会发光的花。”

妖王看着光发出的地方,忽然不动了。

空虚子倒在地上,手里依然握着剑,真气星星点点,快要散失殆尽。

妖王从他衣襟里抽出盛放的花。

吼!

妖王拎起小道士,化作一团遮天蔽日的黑影,隐没在山谷之中。

残存的剑阵崩塌,门人死伤殆尽。

夜莺在唱歌。

仿佛无数个那样静谧的夜晚,空虚子听到了夜莺的婉鸣。

他睁开眼睛。

他躺在青草和野花环绕的地方,一个矮小的身影背对着他。

他虚弱得起不了身,只能对着天空问:

你是谁?

你从哪里得来这朵花的?

空虚子摸摸胸口,

我的花...

我的月之花。

花的一角从矮小身影的臂弯边露出,幽幽散发着荧光。

你从哪里得来这朵花的?

我的同门、师父,在哪?

你到底从哪里得来这朵花的?!

空虚子看着飞舞的萤火,眼角有水滴淌出来。

很早以前,我有个朋友,我们每晚在这里见面。对,就是这里。我们跟夜莺谈天,看龙鱼吞吐月亮,每天都很开心。

我的那个朋友,有着世上最纯净的眼睛,他的瞳孔映出月亮,像最干净的池塘。

有一天,对了,是月圆那天,他送我这朵花。

他说,

“这是只有月圆之日才会开的花,遇到喜欢的人,会发光的花。”

后来他跟着花果山的朋友,去了远方。

我再也没见过他。

我也不知道他是活着,还是死了。

也不知道他变坏了,还是依然那么好。

我一直留着这朵花,等着它再次发光。

是不是你?

老十三。

还是,妖王?

我的同门和师父,都死在你手里,对不对?

为什么。

矮小身影站起来。

这花,我带走了。

带到哪去?

我认识你那个朋友,我帮你还给他。

......

望日一役,妖王杀人如麻。

当地黔首殓尸四十九具,葬于山中。唯名空虚子者,遍寻不见。众人皆以尸身无存,置衣冠于穴。


数年之后,有名曰空虚公子者结庐于此,悬壶济世。


偶开天眼觑红尘,可怜身是眼中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