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游秋

什么都可能发。入圈慢且出圈慢,冷圈体质无法自拔。

【良堂良】匪帮爱情传奇 第二回 谢师爷金盆将洗手 周世侄奉诏登庙堂

放假开心,给墙头继续散播激情。

第二回  谢师爷金盆将洗手 周世侄奉诏登庙堂

第一回请见  金玉相顾视,风举衣袂翻

----正文-----

宴会厅人头攒动,孟鹤堂每走几步都会被不太认识的人打招呼,脚步就此慢了下来,没再捕捉到那个青年的影子。

他游刃有余地跟各路神仙说话儿,八面玲珑的样子让人挪不开眼睛。你看看这位,脸上怒张的毛孔悉出来的人油都够盘根雕了,手腕上挂着一排各样手串。孟鹤堂把胳膊伸给盘根雕的大哥看,又坏又乖地一笑:“孙总上眼,”他把其中一串晶莹剔透的珠子拉出来,“冰花芙蓉,成色可还行?”盘根雕的回了一个笑,说孟总真是接地气儿,玩这么便宜的玩意儿。一挥手儿,边上的人递来一个盒子,打开里面躺着一串鹅黄发亮的珠子,“这个给孟总玩吧。”

孟鹤堂笑起来。

周九良站在远隔人海的一隅,看着戴金丝边的男人笑得灿如骄阳。他微微点头转身进了后厅,大褂带着脚下的风,烈烈嘶鸣。

谢金坐在后厅的沙发上闭目养神。他从师爷走到今天的位子,这辈子把“宠辱不惊,波澜不兴”这两个词演绎得淋漓尽致。他略略回顾着自己的生涯,并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事情。运作多年,金燕集团已经是一台高效运转巨型机器,退居二线一直是他的心愿。一年前谢金宣布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务,令人诧异的是,他并没有宣布谁是继任人。

这件事第一个不爽的就是孟鹤堂。总裁,执董,师爷最器重的第二代话事人。不给我给谁?有能力,还听话。有我在你稳稳坐你的太上皇,老狐狸到底在卖什么药,孟鹤堂一时心里没底。

在这一年里,师爷把自己一部分股权赠与了孟鹤堂,使他成为十大股东之一。又帮他运作了许多不能摆到台面上的事情,让他赚了个盆满钵满。给了他许多好处之下,让他觉得暗中调查也是在对不住老头。

虽然从各种迹象上看,他都是那个未来董事局主席人选,但调查的毫无进展让他还是感到头顶上悬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,摇摇欲坠。

越是严丝合缝,越是可疑。

面子上还得过得去。他还是操办了这场盛大的欢送晚宴,一来让老头子看看他的号召力,二来给老头子一点压力。

孟鹤堂来到后厅,乖顺地坐在师爷对面的单人沙发上,师爷似乎没有听到有人来了,依然闭着眼睛。孟鹤堂扫视四周,这里应该是个会议厅,对面的墙上挂着一副巨型书作,写的是凭栏处潇潇雨歇的句子,其下摆着几个扶手椅,三三两两坐着人,都在闲聊。最边上的一个人却是站着的,灰色长衫,一丝不苟的发沿。他背对着这边,抬头正在看墙上的书作。

那人转过身,坐下。目光对了过来,点了下头,略微抬了下手。

孟鹤堂心中一动。他回过头来,师爷正在看他。

有人过来耳语几句,孟鹤堂毕恭毕敬地请道:

“师爷,时间到了,咱们前头去?”

谢金扶着孟鹤堂的胳膊站起来,道:“走。”

孟鹤堂扶着师爷往前厅去。他看了看对面,书作下已然没有人在了。

宴席从各种环节里彰显金燕的财富和高度,从餐巾的绣花到装菜的盘子,从门口的保安到台上的司仪,从私企到“国”字头,从某总的夫人到娱乐圈明星。师爷说太奢华了,要低调。孟鹤堂说,您兢兢业业为金燕奉献半辈子,一直都太过低调。这就当学生给您送的礼物。

谢金看着台下延伸到很远的桌台,叹道,小孟掌舵的这几年,金燕向外伸展了这么许多啊。

他摇了摇头,孟鹤堂注意到了。他叫秘书过来,

“老爷子累了,”对师爷:“您可要回去歇一歇了?”

师爷慢慢地说,先不用,我还有事情要宣布。

孟鹤堂道,我看您很累了。

师爷笑道,小孟啊,我还没到要别人帮我判断的时候。

孟鹤堂看见那个穿长衫的年轻人从后厅出来,不徐不疾地往主位这边走。

谢师爷让人把话筒递过来,喂了一声,人声鼎沸的会场顿时安静下来。长衫男子已经站在了孟鹤堂的面前,微微向前倾着上身,稍微伸出了右手又收了回去,轻点着胸口,自我介绍道:

“孟总,周九良。”

“我,谢金,从今天开始不再担任金燕集团主席一职,我将把董事会主席事务,全权移交给——”

四周的音响忽然发出震耳欲聋的啸叫。孟鹤堂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,他似乎正微微笑着,眼角下弯。那双眼睛小到可以拢住所有聪明算计,一点不会外泄。

------tbc-------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