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游秋

什么都可能发。入圈慢且出圈慢,冷圈体质无法自拔。

汗青遗篇 第一篇 《琵琶诔》2

半月不读书,面目可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阳光从窗子的破洞透进来,我用手挡着,细小的尘土在光线里起起落落。昨晚我和衣躺下,裴少朴轻声说着说着就不再做声。

我醒来时,裴少朴不在,其他人也不在。所有乐工辰时就要到长春殿,开始一天漫长单调的排演。

我头昏脑涨,但还是起身收拾东西。除了两把琵琶,我所有的财货只够松垮地打成一个小包。收拾停当,我坐在裴少朴的位置上,看着这长长的宫室。每个三尺左右的范围内,铺着不一样的细软,放着不一样的物件,属于我的地方,露出榻上的草席。

我正要起身离开,有人闯了进来。

“快给我水。”那人气喘吁吁。紧跟着,又有一人进到门里。

裴少朴,赵启。

赵启道:“你说了,帮你把它搬回来就送我大礼。”

裴少朴正在到处找水。道: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门廊里放着一台箜篌。漆黑的琴身上描了金色鸟虫。是裴少朴的琴。

"这是做什么?"我问道。

裴少朴边喝水边说:“我要去东宫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