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游秋

什么都可能发。入圈慢且出圈慢,冷圈体质无法自拔。

锻剑 四

5.

月捂住女孩的嘴。明朝门外望了一眼,对女孩说:“阿葵,别嚷嚷。”

阿葵呜呜了两声,从月的手里挣脱开来,蹲下来细细地看地上的人。这人浑身上下都是泥巴,泥水下的眉目分明,鼻梁挺直,胡茬爬满了腮边和下巴。阿葵抬头看明,跟明纤细的五官不同,这人面目更加明媚,更加硬朗,区别就像是绵绵细雨中的山景和湛蓝天幕前的云边一样。阿葵咯咯一笑,泷睁开眼睛,迎上一双晶莹剔透的眸子。

女孩儿的心一定是软的。泷能屈能伸,办法依然还是拽人家的衣角:“我叫泷。这小孩拿了我的剑,我是一路追到这来的。我是在晏军中,但我既不是晏国人,战场上也没杀过一个人。”

阿葵看到了剑,问:“你要怎么讨回你的东西?躺在这里打滚吗?”

泷笑道:“我伤得很重,大概活不了几天了。姑娘帮我跟这哥俩求求情,把剑还我。那是我最重要的东西,抱着它我会死得安详一点。我死之后,剑拿走,随便处置,我不计较。”

女孩噗嗤笑了,死人还计较什么。不就是一把破剑嘛,给你便是。她转身把戳在灶台旁的断剑捞过来,扔在泷的手边。

泷的手指只沾到剑柄上的布条,指尖传递的触感让他及时向前够了一下,剑和手掌像是两块磁铁,一下子结合在一起。剑客抓住的剑的时候,剑气冲入内关,大陵,泷微微一笑,从地上弹了起来。

阿葵没来得及眨眼睛,却也什么都没看清。泷反手运剑挑下了月的发簪,挽回来再削下阿葵一撮刘海,最后把剑戳到了明的胸前。

月的头发缓缓滑下来,人愣在那里。阿葵摸了摸刘海,道:“你不是快死了吗?怎么还有力气作弄人?”

泷咳嗽几声,笑。小姑娘,也许你看出来了,如果我想,屋里的几个都活不成。可我只想要剑,无意杀人。

月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看到剑客出招。他缓过神来,满脸喜欢,双手在空中比划,泷一个手势都看不懂。明看着眼前拿剑的人,若有所思。泷问,我脸上有什么吗?

明抬起手,指尖划过剑刃。一丝鲜红涌出指肚,明明已经锈蚀殆尽的剑身此时摸上去居然无比锋利。明推开剑,捏上泷的肩膀。

明问,你是谁?

我是泷。水中游龙,泷。

他的内伤很重,剑气在体内乱窜,维持着仅存的精神。

明说,剑拿着,从后门滚吧。

泷说,好嘞。

月拖着泷的胳膊,泷说,学剑?月点头。泷抱歉地说,我骗你的,这把剑绝不会认其他人的手。

那队人越走越近,已经听得到鼓乐声和马的嘶鸣。明和阿葵把月拉开,泷拱了拱手,从后门蹿了出去。

月沮丧地瘫在地上。明和阿葵看着泷渐行渐远的背影。后门之外是一片铺满沙土的开阔地,再往远是低矮的小山。沙土地啥也不长,唯独一丛数尺宽的绿色在距离房子五十步左右的地方涌出来,生机勃勃得如梦如幻。

阿葵道:“明哥,你说会掉到那里吗?”

明道:“会。”

他俩小声数着,四十七,四十八。

泷被那丛绿色吸引,在草丛边站下,拈了一片叶子衔在嘴里。他抱紧了光秃秃的剑,抬头看了看天。

然后一头栽进了草丛里。

阿葵又咯咯笑起来,笑到弯下了腰。月疑惑地望着门外。

明说:“头发梳起来,辎重官就要到了。”

-----我已经不想好好上班了的tbc-----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