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游秋

什么都可能发。入圈慢且出圈慢,冷圈体质无法自拔。

【台风拟人】山竹/百里嘉 《那个云球》

八月初七,宜出行。

22号挟着水汽纸张玻璃树枝桌子痛快地在陆地上方飞,刚刚从平流层弹出来的消息让他的内啡肽飞了一会:作为本年度目前为止最强台风,它已经上了好几次热搜了。

“山竹登陆“

”山竹台风路径“

”台风山竹封印术”

“香港 十号风球”

“广东人最后的倔强”

“豪宅外飘着一张桌子”

可不就是他,提着看不见的风线,把桌子舞得忽上忽下。

他甚至给沿途的居民带来一天计划外的假期,让超市两天内做了两个礼拜的营业额。

22号现在是名台风了。

22号远远望见,几百公里外的天上悬着一个云球。圆圆的,好想捏捏。

22号问那个云球,你是23号吗?

云球正仰着头(哪来的头?)注视着平流层里的消息框,听到有人叫他,就转过头(嗯?)看22号。

嚯.....

面前这一坨,真壮观啊。

大团的云打着旋融进那个团子的中心,最里面已经进入不了光线,闪烁的电光在云层边缘滚动,像一颗半透明的静电离子球。最外的云飞着毛边,融在夕阳的浅橙色里,像香草味的棉花糖。

是23号?静电离子球+棉花糖又问了一遍。

云球点点头,嗯。身后的夕阳把他映成了粉色。

22号内心翻滚,谁能对可爱的东西有抵抗力呢?想捏捏。

22号绞尽脑汁。23号等了半天,22号也没叫出自己名字。于是说,我是百里嘉。

哦——22号拖着长音,是百里嘉啊。

是哦。23号仰起头(哪来的头?),平流层的消息框嗖嗖嗖嗖地弹,全都是“山竹怎么怎么”。

23号看22号。这么一会功夫他吸引了更多的云,好像更盛大了。

整个天顶都是22号的,新闻啊,微博啊,图片啊,视频啊。22号哈哈哈着说,真是困扰啊。

22号在马里亚纳上空凝聚,飙来的时候大概吸纳了半个北太平洋的风吧。23号来自巴士海峡,就是个乡巴佬。

23号从来没被称作台风,最风光的时候也只是热带风暴。他登录的时候看见渔船在海面上照常地走,海滩上人们在戏水。他从巴士海峡升起的时候就紧紧盯着天顶,看着关于他的边角料从“山竹”消息中挤出来。他携带的水汽下了几场雨,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朵小云球。

22号说,我移动得很快。23号注意到了他的身体里的风云变幻,转而像伸开了悬臂的星系拥了过来。

22号说,百...

23号说,百里嘉。

22号想,百里嘉,我想要你。

22号说,百里嘉,咱们这么近,现在看有两种情形,或者我赶上你,你融入我;或者我把你吸过来,你还是融入我。

22号继续说,百里嘉,跟我一起吧,体验作为强台风的骄傲。你应该没太享受过行云布雨的乐趣吧。

23号百里嘉沉吟了一会。22号山竹把云层张得更厚,他多想捏捏23号小云球。

百里嘉仰起脸,夕阳在他身后透出光来,给他镶上金边。

百里嘉说,我是编了号的台风,23号。用“百里嘉”的名字,我是第一个。我又小又村,只有很少很少的人注意到了我。

可我也经历了属于我的风雨,有一些风吹进了一些窗子里,有一些雨打湿了一些人的衣服。

我挺好了,不用融入你。

23号说完转身飘散在22号边缘带起的风里。夕阳里,23号最后的一丝丝云彩是七彩的。

fin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